【本地动态】强化问题整改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0
近日,市委检查组对鲤城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近日,市委检查组对鲤城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今年3月份,市委检查组对鲤城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反馈了“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同期,市委向我区移交了省委关于“泉州市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清单”中共性及涉我区问题。鲤城区委高度重视,制定整改计划,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制度、月报制度,确保整改全覆盖、零遗漏。截至目前,“问题清单”中所涉及的17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移交的2条“问责建议”已落实到位。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3月中旬,鲤城区委派出多个检查组,对高新区、各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机关系统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并组织集体约谈。针对各级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鲤城区有针对性地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内容开展专项治理。同时,鲤城区举一反三,制定、修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多份文件,建立健全管长远、治根本的规章制度。

    此外,鲤城区纪委监委加大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严肃查处“微腐败”“小官巨腐”等问题。下阶段,鲤城区将继续强化“一岗双责”和“一把手”责任,持续跟踪督促后续整改,持续用好问责利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