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网上“二万五千里” 党规党纪入心里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2
日前,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向党员干部推广一款以党规党纪为主题的H5手机游戏“二万五千里”,在清新明快的色调和节奏中给干部们“提神醒脑”。

    

    “坚持依规治党、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党章》规定:党的纪律处分有五种,不包括警告或是开除公职?”日前,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向党员干部推广一款以党规党纪为主题的H5手机游戏“二万五千里”,在清新明快的色调和节奏中给干部们“提神醒脑”。

    据了解,这款游戏是全国首个党建手游,游戏讲述了一个小红军为了到达胜利的彼岸,永不止息的奋斗过程。游戏中设置了趣味党建知识竞答,游戏者在闯关过程中可以通过答题获得生命,还可以通过收集党章词条提高排名。游戏易上手且操作简单,党徽、红旗等红色元素穿插其中,通过多场景和氛围的渲染,再现长征中经历的不同环境,让游戏者互动中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在寓教于乐中熟记党章党规党纪,也使廉政知识的传播更加深入人心。

    “这款小游戏让纪律教育有声有色、无‘微’不至,这种柔性轻松的教育也让干部们更容易‘消化吸收’,学习效果事半功倍。”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新强说道,游戏自推出以来就受到党员干部的欢迎,许多同事游戏后纷纷在朋友圈中进行转发,大家在笑声中不断加深对党规党纪的认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