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强化监督执纪 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8-21 17:00

    “打竹板,笑开颜,我们是廉政宣传员。说清廉,道清廉,党员干部要清廉。”在莲花竞放的笋江公园里传来阵阵节奏清脆的快板声。日前,鲤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浮桥街道廉政文化宣传员开展观莲说廉、写生采风等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进公园活动,廉政文化宣传员们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边观赏莲花,一边打起快板,唱响廉政主旋律。

    浮桥街道廉政文化宣传员在笋江公园开展“观莲说廉”活动(林菲 摄)

    今年以来,鲤城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听取高新区、各街道纪工委2018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下阶段,鲤城区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约谈函询和经常性谈心谈话;创新监督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督促基层纪检干部开展常态化入户访查,提升情况收集、线索采集质量。加快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纪委(监委)”。完善巡察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为鲤城跃升发展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