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鲤城区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4 17:28
会议指出,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决定着换届工作的成效。

    9月3日,鲤城区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社区居委会成员正式候选人近300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出席并作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主持。

    会议指出,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决定着换届工作的成效。

    会议重申了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十条禁令”,并强调严肃换届纪律的四点要求:一要严肃政治纪律。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社区居委会换届政治纪律的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警示教育要实现全覆盖二要严肃组织纪律。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参与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三要严肃财经纪律。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切实做到“六不准”四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领导和监督,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发生妨害选举的情况,要提前研究应对措施确保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