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以培训促转隶干部深度融合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22:45

9月3日,市纪委举办的市县两级检察院第二批转隶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区纪委第二批5名转隶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以及开展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巡察工作、新闻报道等业务培训,推动了转隶干部在思想、工作、业务等方面全面融合。区纪委5名参训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综合能力,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黄龙:

通过学习培训,作为纪检监察新兵的我,收获颇多。提升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加深了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了监督执纪、运用“四种形态”、发现问题等能力,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警示教育片直击心灵,正人先正己,公生明,廉生威牢记心头,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永不懈怠,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

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黄雅龄:

这次的第二批转隶干部培训班,就像一场“及时雨”,冲淡了本人纪检监察知识缺乏,学习能力不足的焦虑感。两天的培训以7堂课加1集警示教育片的形式,讲述了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及工作中要遵守的各项规定。同时,让我深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进一步严格自律,要以工匠的精神,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最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习永远不止步。

区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郑明泉:

  本次培训课的举办有很意义,不仅助于我们这些新转隶人员对纪委监委各个职能职责的了解,更让我们明白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干净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等思想意识的重要性。本次培训课程设计非常符合我们学员的应需,既有专业讲师的业务讲解,又有发人深思的警示教育片,课程丰富多采。本次培训课给我感触最深的是领导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不仅有市纪委副书记邓安娜的开班动员讲话,更有市纪委书记温惠榕百忙中赶来给学员亲自上课。温书记从站位和业务的角度掏心窝地用多年工作体会教导大家,归纳为“一个定位,两个维护,三条红线,四种形态”。温书记的谆谆教诲对我们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有着莫大的帮助。两天的培训转眼过去了,我回到单位岗位上,会对自身从严要求,学中干,干中学,尽快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以适应改革的要求,工作的需求。

  区纪委案件审理室王雅琦: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是内容丰富,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党风政风监督、巡视巡察、执纪审理、党风廉政新闻撰写等理论及业务知识,使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温书记对本次培训十分重视,亲自为我们授课,从“一个定位”“两个维护”“三条红线”“四种形态”讲授了纪检监察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导我们要做“良吏”,不做“酷吏”“庸吏”。在本次培训中,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通过勤奋学习,认真工作,虚心请教,努力做到王团结常委提出的四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自律。

  区纪委案件管理室陈艺:

  培训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国家监察制度的回溯和深化,让我深入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与市纪委的前辈们学习、探讨了如何开展党风、巡察、案件审理和新闻报道等工作,“干货”满满、获益良多;观看警示教育片,时刻警醒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作为在检察院纪检组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已经三年的我来说,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业务上的不足。今后我将努力补齐短板,把这两天学习的知识融入到当前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转隶是新的人生阶段的开始,角色转变不变的是初心,尽责履职、竭尽全力,方能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