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区委要求学习好践行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2 17:26
9月10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9月10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条例》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区委党校教学课程,做到学习教育贯彻全覆盖,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区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条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形成“头雁效应”;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依纪依规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确保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都真正执行到位。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党的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抓早抓小,把执纪和执法有效贯通,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