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鲤城公安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鲤城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21:31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分局党组成员和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爱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正确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将条例学习和党章学习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抓好、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让广大民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新条例的贯彻执行,敢于负责、敢于较真,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民警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新修订的《条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力武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学习贯彻新条例的表率。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模范遵守新条例,自觉接受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期间,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颜光中还结合《条例》修订的过程、变化体现的理念及关键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条例》修订前后的增加、删减、修改部分进行了对比分析。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