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我区召开2018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工作会议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7 21:27
9月1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洪金城主持召开2018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工作会议。

    

    9月1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洪金城主持召开2018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各级督导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反馈问题,研究讨论《关于建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通报2018年1-8月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工作,持续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做到积极主动、有效沟通、配合默契、运转高效强化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要明确责任分工,综合运用各自职能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联系沟通机制打破“条块分割”壁垒,建立反腐败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密切跟踪督办,及时反馈通报,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跟踪督办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反腐合力反腐败工作要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违纪查办组和深挖彻查专业队的作用,综合协调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单位联合攻坚。要充分发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部门配合、系统联动”的反腐败格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