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鲤城区委组织收听收看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29 22:07
9月28日,我市举行宣讲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汉升作专题辅导报告

    9月28日,我市举行宣讲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汉升作专题辅导报告。鲤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高新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鲤城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宣讲会。

    黄汉升系统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特点,深入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学习理解的重点,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明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报告既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又联系实际、解疑释惑,让在场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宣讲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

    ▌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扩大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应知、应会、应用。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对照开展警示教育,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要切实扛起责任。各级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监委要肩负起纪律建设的监督责任,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要严肃监督执纪。把纪律利剑挥向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黑恶势力“保护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