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中青班学员开展组织生活会 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11 09:26
10月10日上午,鲤城区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组织生活会。

    

    “此次修订的《条例》聚焦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新增了对‘两面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家风败坏等新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

    10月10日上午,鲤城区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组织生活会,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肖伟铭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经历,以学员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中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体会。

    肖伟铭从《条例》修订背景和关键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逐条对新旧条例的总则和分则中关于对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处分及附则有关规定的修改情况进行了对比讲解,以此增强党员同学对纪律的敬畏,促进作风改进。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以来,鲤城区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第一时间转发了新修订的《条例》及其修订前后对照表,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