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鲤城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 十二届七次全会和鲤城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18 16:30
10月17日上午,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

    

    10月17日上午,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学习传达福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泉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鲤城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主持并做强调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结合点和着力点,稳中求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 “大学习”新热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格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抓牢主责主业,为鲤城“六个关键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要深化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坚定不移的定力抓监督,坚持挺纪在前,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以坚若磐石的决心抓执纪执法,严格审查调查,继续抓好古城保护发展和“城市双修”、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监督执纪执法,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落实省委关于向乡镇(街道)和特殊区域派出监察机构的指导意见,持续推进我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 “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化扶贫、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治理,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抓实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突出忠诚、实干、担当教育,提高纪检监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