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传达贯彻市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会议精神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16:31
10月29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

    1029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座谈会暨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情况反馈会、市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通过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扛牢压实干部培养主体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党管干部原则的高度,把培养干部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持续深化量化考评、一线考评和干部召回等机制,把考评结果与干部奖惩、选拔使用相挂钩;围绕干部能力培养、日常考核、容错纠错等方面,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照考核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打折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规定。按照“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干部群众了解”要求,结合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例会等,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加大对《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干部工作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对全区选人用人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改进和规范选任工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和市、区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按照市委“两个不放过”要求,注重举一反三,解决现实问题的同时,不断改进体制机制。三要推动关心关爱干部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多措并举搭好干部成长平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围绕干部的日常生活、工作能力提升、工作环境改善、工作任务安排等方面,激发干部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