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5 10:33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4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贺信精神、进一步提升办好投洽会有关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郑重宣示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只会越来越深入、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景光明,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努力促进口、优环境,强内功、提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出一批可操作可落地可持续的改革创新举措,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办好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围绕建设“双向投资促进”平台,以钉钉子的精神,铆足干劲,务求一流,着力创新,整合各方资源,提高办会水平和实效,把投洽会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防“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就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跟踪问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三要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警示震慑。四要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后续整改,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健全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各级妇联要加强对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好妇女权益,发挥好妇女独特作用,引导更多妇女积极主动投身新福建建设。要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