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1 19:08

  12月10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通过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条例》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央出台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我们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二要务求学深学透。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组织部门、区委党校要加大对《条例》的研究解读和教育培训,增强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本领,推动党支部建设有效覆盖、全面过硬。三要不折不扣落实。研究制定落实《条例》的具体方案,明确各级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纳入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强化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