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鲤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党校党支部联合开展 “品味刺桐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1 19:09

  2018年12月10日下午,鲤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党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品味刺桐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鲤城区政协委员、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在区委党校6楼会议室作《从不一样的角度品读不一样的刺桐城》的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吴湘霖委员以学者的角度,从误读、空间、时间、语境、比较、多元、脉络和辩证等八个角度,综合政治、经济、文学、建筑、史地和宗教等诸学科,旁征博引,将古城文化串珠成链,从不同的角度谈自己对刺桐城文化的独到见解,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品读泉州文化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既接地气又有深邃的文化内涵,时不时给我们一种峰回路转,别有洞天的意外惊喜。

  通过讲座,大家从不一样的角度重新认识刺桐城,增进对本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助力鲤城“四个高地”建设的干事热情。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