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鲤城区纪委监委开展“请上来”活动 坚决贯彻区委 “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部署要求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7 17:27

  为贯彻落实区委“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检验各街道纪工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和进居入户“五个必”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2月26日,鲤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2019年第一次“请上来”活动,听取各街道纪工委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研讨交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

  “你们街道2018年共处理了多少信访件,自收信访件有几件?” “审理谈话主要谈那些内容?”“‘五统一’的内容都有哪些?”“‘五个必’是指哪五个方面?”……在听取街道纪工委情况汇报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机关各室(部)相关人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围绕纪检监察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主责主业履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对各街道纪工委汇报及工作思路进行逐个点评并指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实打实、硬打硬的主责主业,把大家“请上来”汇报,主要目的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研讨,进一步了解掌握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主责主业,持续“三转”,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原则,扎实推进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及区纪委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学习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挖掘处置问题能力以及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做好主责主业工作能力。二要突出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持续“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把履行职责的重点落实到贯彻上级部署的各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上来,提高监督精准性。三要在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强基促 稳”三年行动方案,坚持重心下移,实施开展好纪检监察打通“末梢神经”、实现监督全覆盖专项行动和服务基层化解矛盾专项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