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研究“强基促稳”相关工作
来源:区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4-22 17:00

  近日,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会上,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曾朝阳汇报我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各专项行动分管领导陈燕飞、洪金城、许顺达、苏毅君分别汇报各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会议研究决定新增三项“自选动作”,即实施古城街巷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社区集体经济“消薄倍增”、学校周边秩序及安全保障提升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主题。树立“有限目标,有限作为”理念,抓重点、抓精准,把各项行动任务落到“稳定”二字上,立足实际分级研究解决一批影响民生、稳定的突出问题,通过三年行动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注重创新。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在机制创新、制度创新上多做文章,力争推出更多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同时注重挖掘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形成好机制。各街道要提出1-2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抓紧谋划培育1-2个典型点。

  三要合力推动。各专项行动分管区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跟踪督查;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加强各自板块存在问题的结构性分析,理出接地气的抓手和项目,分门别类推进落实;各街道要把“强基促稳”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抓手,边谋划边推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