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这个培训我有话说! ——鲤城、丰泽两区纪委监委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04 22:15

  7月4日,为期三天的鲤城丰泽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这次“大练兵”一共有哪些干货,一起来看看吧!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教授陈朝宗为学员们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的讲座,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永围绕如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作巡察工作专题讲座。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志阳作题为“如何有效采集党风廉政新闻线索及素材”的讲座。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干部庄霆雳作题为“网络舆论引导实务”的讲座。

  市党风廉政监督员、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赖忠惠作题为“《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衔接适用研究”的讲座。

  

  紧锣密鼓的培训“大餐”,让学员们“入脑入心”,感触很深,纷纷表示有话要说!7月4日下午,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心得体会交流课,让各位学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叶美兰(丰泽区华大街道纪工委书记)

  这三天的学习,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收获: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行。培训班及时弥补了我们自身业务短板,进一步拓展业务知识和能力,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法。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该如何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呢?我想就是要时刻牢记忠诚的政治要求,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时刻充满担当作为的激情,按照市纪委游宇飞书记的要求把精准思维融入监督执纪中,一体推进街道纪检监察组织“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实事求是处理每一个问题线索,认真细致开展每一次监督,严管厚爱对待每一个党员干部。

 

许维瓦(丰泽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

  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深受启发。我有以下体会:一是不忘本,守初心。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牢记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守初心。二是不虚名,善监督。要强化监督这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手段。三是不越位,树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牢牢坚守底线,严于律己,做到慎独、慎微,坚持从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树立好自身形象。

 

周一峰(鲤城区常泰街道纪工委书记)

  这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个人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感到受益匪浅。一是提升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让我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体会到了适应新形势、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重要性。二是提升了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解答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些疑问和难题,厘清了工作中的一些模糊认识。三是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作为一名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必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王啸挺(鲤城区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

  历时三天的培训学习结束了,我有三点学习感想和体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纪检干部,应当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强化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此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二是丰富业务知识。授课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用鲜活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及精湛的讲课技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们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筑牢理想信念宗旨根基,为严格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坚定履职信心。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这次学习要点运用到各个工作环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履职信心。在实践中锤炼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做出新的努力。

 

  张诗强(丰泽区东海街道纪工委书记)

  正所谓正人必先正己,执纪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在时时刻刻都要严于律己,廉洁正派,自觉做表率。培训期间,不论是年纪较大的老同志,还是入伍不久的“新手”,大家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聆听,展现出纪检监察战线队伍精神风貌!

  

  庄夏婷(丰泽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本次鲤城丰泽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培训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学习,还对跨业务的新闻舆情、宣传工作等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转隶一年的纪检干部,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课程培训。

  

  吴鸿斌(丰泽区泉秀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业务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掌握,收获颇丰。今后,我将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学思践悟、补齐“能力短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林佳如(丰泽区委巡察办科员)

  这次的培训可谓是一次及时的充电、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经验的传递和一次情感的交流,满载而归的我将把“收获”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转化为工作实践。

  

  赖孙坤(丰泽区纪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组科员)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得到了一次全面及时、实用系统的自我提升,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练好基本功,做实做细监督。

  

  黄永瑜(鲤城区金龙街纪工委书记)

  我觉得这次培训一是组织形式新颖。首次采取两个区联合培训,既节约了资源,又为两个区的纪检干部提供了相互交流探讨的机会。二是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又有党风监督、巡察工作,审理工作等监督执纪工作业务知识。三是收获很大。培训内容对我们的工作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我们对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充满信心。

  

  郑毓杰(鲤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

  通过三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较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规党纪与业务知识,增强了业务素质和能力。尤其是市委巡察办王洪龙副主任关于市县巡察的解读,解读了巡察工作最新的要求,圈画了巡察重点,为我们更好进入工作状态,精确把握问题本质,抽丝剥茧找出问题根源指明了方向。

  

  叶婧(鲤城区纪委监委组宣部科员)

  这次培训深入浅出,对我们查找工作短板、学懂弄通业务知识帮助很大。作为宣传干部,尤其觉得有关党风廉政新闻素材的收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课程与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具体指出了基层提供的稿件素材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引导我们不断探索、积累,提高写作能力和稿件质量。接下来我们将会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坚守初心,持之以恒忠诚履职。

  

  黄龙(鲤城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室科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察、监督执纪、党风廉政新闻撰写、舆论引导等方面, 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深刻认识,我们作为党的执纪者和监督者,必须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带头践行党的宗旨。通过学习,我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有了深刻把握,我们在工作中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增强程序意识、规矩意识,树牢审查调查安全意识,落实“六必知”举措,做深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