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6 21:31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7个区直部门单位,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向社会公开一批专项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民政救助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错保”“漏保”问题,强化动态管理,全区不再符合条件退出低保对象共46户、118人;强化重残、重病等特殊困难群体排查,新纳入低保共24户、39人。进一步提高全区城市低保标准,2019年达到每人每月630元,比2018年提高30元。扶贫惠民资金外网共公示发放资金593.4万元,惠及2982户(人)。

  食品药品领域: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依法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未按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5起,查处未按GSP经营药品案5起。开展药品抽检158批,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19起。查处药品案件25件,罚没款192337.51元,入库152259.01元。共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86家次,排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12家次,开具监督意见书、风险排查表151份,对1家幼儿园食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责令改正、警告,并督促整改到位;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麦当劳”“肯德基”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平台在全区范围拦截拒绝不合规的入网经营商户216家,主动下线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过期、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商家78家;巡查网络商户224家次,发现问题商户26家,依法通知外卖平台下架,并对4家违规商户给予责令改正、警告。

  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治理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区妇幼保健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收费问题,查纠违规收费项目(数)项470项,违规金额40786.24元。

  生态环保领域: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问题4个;完成省市下达10个大气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结合生态环保安全监管网格化,加强对群众投诉件的查办力度,今年以来办结来信来访490件次。

  区容区貌领域:深入开展“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2场,取缔“黑停车场”24个,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店外店等违法违规行为7811起;整治共享车辆问题2万余处,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处200处4000个、机动车停车处1300个,查处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完成14个主要农贸市场秩序提升整治,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成果的良好氛围。

  行政效能领域: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出台绩效考核奖惩办法,严明工作纪律,促进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一套印章(铜质单位公章、光敏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各一枚),法人事项实行免费邮寄、为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截至目前,共刻制并发放455枚企业印章,实行免费邮寄152份,免费复印134份。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