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委启动第十一轮第二批巡察,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02 11:50

  12月2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区委第十一轮第二批巡察。此次巡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的要求,与省委巡视十组和市委巡察组开展联动巡察,对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鲤城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顺达宣布本批次巡察任务安排和巡察组成员名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洪金城作动员部署讲话。

  洪金城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巡视巡察总要求。本批次巡察要把握好巡察“回头看”的特点,巡察组既要盯老问题整改,也要盯新问题冒头,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巡察组要把握监督重点,政治监督必须落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上来分析研判。巡察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巡察过程中要注重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协作。巡察结束后各相关部门要推动整改落实。三要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组组长要合理安排工作,也要加强日常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巡察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严守保密纪律和安全纪律,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主持。

  会后,区委巡察办主任苏冰阳对本批次巡察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巡察组成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巡察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