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一组向金龙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鲤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17:24

  1月13日,区委巡察一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金龙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许锦芳出席会议。金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巡察一组组长饶琨妮向金龙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金龙街道及下属社区的情况。她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经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存在“灯下黑”现象,民主决策氛围不够浓厚,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考虑不够、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饶琨妮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三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四要落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巡察、主体责任检查、审计等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整改标准,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深落细落实。

  许锦芳传达了区委关于第十一轮第一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一是对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吃透上级精神,跳出思维窠臼,要站在全区、全市甚至全省的大局上,找准本街道的发展定位,用好用足上级和区委给的政策,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主动作为,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职责。街道纪工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日常监督。三是对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务必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审视自身存在问题,完善党工委工作机制,加强党的领导,扎扎实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规范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同时引导基层干部努力担当作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素质优良的基层党组织工作者队伍。四是对街道下辖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发现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要从壮大社区工作队伍、强化社区主干培训、加强对社区党组织带头人的监督管理和建立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一些社区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彻底改。对整改落实效果不明显,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将严肃追责问责。

  许锦芳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街道党工委要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和加强。二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要照单全收,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陈志慧在会上表态:一是要再提认识,严肃认真。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要坚决整改到位,一定要用好整改成果。二是要再下决心,立行立改。及时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三是要再抓结合,促进工作。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街道中心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