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一线监督】鲤中:压实一线防疫责任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鲤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3-03 09:07

  返岗人员有没有摸排到每个人?员工返岗率高不高?用餐问题如何解决?日常疫情防控消杀制度有没有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

  带着这些问题,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近期陆续走访中粮茶叶、宏帆艺品、卜硕机械、卡丁儿童用品、飞捷电子等20多家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辖区工作实际,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重点,对辖区内企业一手抓督促检查防疫措施落实,一手抓监督检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发现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助力生产活动有序恢复。

图为鲤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鲤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重点紧盯指导、服务、监管等系列举措,着眼于打通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主动为企业分忧解难,及时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的困难诉求并督促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压紧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截至目前,鲤中街道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的经营困难、资金断流、用工人员紧缺、防疫物资不足等方面问题37个,共协调帮助企业购买口罩18000个、酒精和消毒液1100件、测温计25把。

图为鲤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走访了解辖区兴源弹簧厂复工复产情况

  此外,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围绕区防控指挥部关于“五小”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做好餐饮店、理发店、超市、零售药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五小”行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督促社区引导商户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图为鲤中街道社区纪检委员对“五小”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核实

  随着防控形势的不断改善,针对个别市民思想出现松懈,围桌聚餐、聚集饮酒、违规堂食等现象又有所抬头的问题,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社区纪检委员拿上告知书、提示牌和防疫指南,再次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中。对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商户店主及个别市民没有佩戴口罩等问题,及时提醒要求整改,引导广大市民破除侥幸心理、增强防范意识,杜绝疫情传播蔓延风险。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