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工两不误】有事找小江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8 17:30

  “我来看看咱们村企业现阶段的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鲤城区纪委监委驻村干部江梓弘奔波在村中的企业之间。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及时复工复产,是绝大多数企业的首要大事。然而,政策不熟悉、信息不畅通、申请材料无从下手,成了横亘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在了解到村里企业的困难后,江梓弘仔细梳理了上级复工复产要求及申报程序,第一时间整理好所需材料,并亲自上门指导企业填报材料、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企业老板远远看见他,便热情地打着招呼:“小江又来啦!放心,都按照你之前指导我们的做到位了。来,先喝杯茶。”

  “不用客气,我直接过去看看,现在还未到高枕无忧的时候,绝不能放松警惕。”不做停留, 他一边再次叮嘱着老板,一边走进了厂房。

  “老板每天都给我们发新口罩,一天按时测两次体温,吃饭住宿也是严格按照规定来执行的。”多日走访下来,厂里的员工已经习惯了江梓弘这个“编外成员”,一瞧见他,大家亲切地挥起了手。还不等他开口询问,有的员工直接开始了“抢答”,这引起了周围的一片笑声。

  “这段时间还有遇到什么问题吗?”看了一圈,确定没有纰漏后,他又重复起了这句每次来都会说的话。

  “最近口罩还是难买,上次你帮忙联系购买的口罩也快用完了。”老板面露难色。

  “我再去联系相关部门,新一批口罩开放销售后马上通知你们。”

  “辛苦你了,赶紧休息一下,坐下喝杯茶吧。”老板笑着说。

  “谢谢!不用啦,我还赶着去下一家企业呢。有什么事随时联系我。”话音刚落,他便急忙奔向了下个目的地……

  “我年轻,身体好,加点班没事,宁可我自己累一点,也不能耽搁复工复产。”尽管所驻的村离家不远,江梓弘已经连续三十多日没有回家。从防疫知识宣传到入户走访,从劝导村民移风易俗到服务保障复工复产,村里哪里有问题哪里就能见到江梓弘忙碌的身影,渐渐地,“有事找小江”成为了村里人的口头禅。

 

图为江梓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摄影林祥辉

 

  “儿子,你黑了也瘦了,是不是没吃好?”“妈,不用担心我,现在村里人待我像家人一样。您和爸爸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出门记得戴口罩,我得赶着走访企业,等疫情结束了,我带您和爸爸来这边散心。” 尽管不舍,江梓弘还是结束了难得的通话,最近他只能这样利用短暂的吃饭时间问候一下父母。

  “在村工作也有大半年了,想家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这里也是我的家,村民也是我的家人,我要守护好自己的家,守护好全村的百姓。‘有事找小江’是大伙对我的认可,更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 江梓弘腼腆的笑容中透露着坚定。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