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情暖水门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8

  “小詹,这边包粽子的米快用完了,帮我加一下。”

  “好咧,马上来。阿姨,您抬一下脚,我帮您把防油用的报纸铺一下。”鲤城区纪委监委志愿者小詹一会儿铺报纸,一会儿搬米,忙得不亦乐乎。

  6月23日,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居委会内热闹非凡,由社区组织的传承传统文化、传递节日温暖的包粽子献爱心活动正在进行,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齐上阵,大家分工协作,你折叶子,我添料;你装棕米,我捆扎……不到半天时间,200多只漂亮饱满的粽子在他们的巧手下诞生。

  一片片粽叶飘散清香,一只只粽子饱含温情,当天晚上,志愿者们将分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离退休干部、孤寡老人、低保户和边缘困难户的家中,同时也把温暖和问候送到他们心里。

  “这次活动既提升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又能让社区的弱势群体过一个暖心端午节,非常有意义!”鲤城区纪委监委志愿者小叶表示。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