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广角】廉政微访谈:班子成员众谈廉政
来源:鲤城法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17:43

  为积极践行“车头”效应,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鲤城法院开展“院领导廉政微访谈”活动,由各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作廉政表率,形成“以上率下”的价值引领,督促干警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法院队伍。

  下面正式进入廉政微访谈时间,看看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都有什么个人见解。

  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

  访谈中,李清坝院长对“严管才是厚爱,严管才是真爱”这句话做了细致地阐述,并介绍鲤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点和今年工作的重点。最后,李清坝院长用一句“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告诫干警要严格遵守职业操守和党纪国法。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端派

  《淮南子·主术训》中提到,“非澹薄无以明德,非宁静无以致远,非宽大无以兼覆,非慈厚无以怀众,非平正无以制断。” 古时候,淡泊名利是一种人生境界。在现代社会,对国家公权力的行使者和捍卫者而言,淡泊名利则是廉政、是政治修养。如果我们能做到不为外界的物欲所动、思想上不被五光十色所扰,在前进的道路上学会适可而止,不将个人升迁、名利得失看得太重,可以说,也就守住了自己的底线。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菁菁

  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三十余载法院工作,以廉为先,干净做人,明白做事。人民法院干警当奉公守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光明磊落;时刻自省自警,方能洁身自好;注重细节小事,方能防微杜渐。明镜高悬当无愧于心,权力在手当无愧于民!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奕显

  公以致仁,正以至义,廉以树威,明以立信。对法院人而言,公正是最高价值追求,廉洁是根本行为底线,公则生明,廉则生威,心无廉洁,智有偏私,就无明断是非之能,定分止争之智,必将导致法院天平倾塌、公信归零、权威坠地,法官身败名裂、家人蒙羞、追悔莫及。与众同仁共勉。

  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丽群

  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廉洁是公正的奠基石。身为法院人,一定要有对法治信仰的坚守。三十余载的法官生涯,我始终坚持铁肩担公义、妙手著判书,也将继续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河

  廉洁人—平安幸福!做人清白,不贪不占,慎独养心,平安幸福。

  廉洁人—自律律人!立身为清,无欲无畏,刚正不阿,扶正祛邪。

  廉洁人—内外兼修!不贪不污,表里如一,本色操守,善始善终。

  区纪委、区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达宏

  要敬畏法律心有所戒,熟知法律行有所止,视法度为“高压线”不越雷池,视法度为“紧箍咒”心中常念,视法度为“安全网”乐而受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一个畏法度者最快乐!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达莉

  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不同文化高速融合的今天,我们要管住自己的眼,因为眼花则乱;要管住我们的嘴,因为嘴贪则失;要管住我们的手,因为伸手则被捉;最重要就是要管住我们的心,因为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

  作为法院的干警,在工作中只有“门如市,心如水,一尘不染”,才能“提得起,放得下,百事敢为” 。我们坚信:清正廉明方能无所惧怕,心境如水方能一尘不染。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