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委书记这样说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18:16

  9月27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八届区委第十二轮常规巡察和对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党支部、浮桥街道黄石社区党支部“三资”管理方面开展“点穴式”巡察的情况汇报。会议对巡察报告进行审议,原则上同意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

  区委刘林霜书记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具体点人点事,并提出整改要求。刘林霜书记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本单位主责主业,把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履行好主责主业;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要抓好财经运行风险防控,认真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党组织自身建设;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对下一步巡察工作,刘林霜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要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在今年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八届鲤城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二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提高巡察质效。要立足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充分反思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探索有利于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增强监督实效的方式方法。三要抓好巡察队伍建设。要继续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坚持专兼结合、盘活存量,更好地发挥熔炉作用,建设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