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在路上!鲤城这个会议作出具体部署!
来源:鲤城微事 发布时间:2020-12-01 18:27

  今天下午,鲤城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今年来全区反腐败协调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刘林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金城、曾朝阳、许顺达、白建胜,区法院院长李清坝、区检察院检察长许金标,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及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仰哲来泉调研工作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通报今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履行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责工作计划。

  刘林霜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紧扣区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职、相互协作,为鲤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刘林霜强调: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区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弃“差不多”“松口气”思想,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必须着力增强做好反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坚决打赢反腐倡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二要推动纪法衔接,把握反腐“关键点”。良好的政治生态,是鲤城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的前提和保障,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要用纪律管住绝大多数。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通过健全监督执纪问责制度机制,加快补齐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等领域的监督短板,用严明的纪律给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划界限、明底线。坚持用监督看紧关键少数。坚持“分级分类、责任到人”原则,进一步盯紧看严“关键少数”,拧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这个“牛鼻子”,让一把手真正受监督、带好头,持续充实完善科级干部的职责档案和廉政档案,确保政治清明、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用法律惩处极极少数。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要从严查处,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腐败问题,对可能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领导小组要提前研判、靶向施策,预防警示在前,切实防患未然;特别是当前冲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阶段,要围绕“六清”要求持续抓好破案攻坚、行业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任务,坚决铲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根治迈向长效常治。

  三要完善制度机制,织密共治“责任网”。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组织、政法和公检法司、审计等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凝聚起反腐败工作的更强大合力。一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联合作战、沟通协作,认真落实线索移交反馈、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监督合力,强化震慑。另一方面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各成员单位必须带头依纪依法办事,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