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07:53

  12月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率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准确把握纪委履职尽责与保障党员权利的关系,在执纪执法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重事实、摆证据、讲程序,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尊重、保障党员的合法权利;准确把握党员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的关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及时澄清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自身职责、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集中精力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积极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在严格审查调查安全管理上毫不放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共同维护全省安定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