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鲤城区委启动巡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0 20:04

  日前,鲤城区委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区住建局党组、区农水局党组、区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巡察“回头看”。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顺达同志宣布本批次巡察“回头看”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洪金城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对于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洪金城同志强调,一要准确理解“回头看”的政治意义。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目的是为了保持巡视的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区委巡察“回头看”是对党组织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以及整改后政治生态、管党治党情况的“政治复查”,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坚持把握“回头看”的政治定位。巡察“回头看”作为巡察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巡察再聚焦、再聚力,有效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从党组织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角度进行分析,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从业务整改向政治整改转变提升,紧盯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开展监督,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切实防止巡视巡察整改敷衍应付、改后又犯,持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三要注意讲究“回头看”的方式方法。要注意方式方法,突出实效,防止“撒网式”要材料、重复要材料、多头要材料,严明纪律作风,共同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把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贯穿于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主持。

  会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郑毓杰对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作巡察工作方案解读和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