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19:00

日前,鲤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主持会议。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区委派出督导组组长庄珍茹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班子成员以及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洪金城同志通报了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庄珍茹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查摆到位、态度端正,达到了直面问题、统一思想、帮助同事、促进团结的效果。主要体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等四个特点,希望鲤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开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要以学为基、以严为先、以实为本持续抓好成果运用、转化提升。


最后,洪金城常委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表态讲话。他表示,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持续有力推动初心使命。要带头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持续用力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做到对症下药、聚焦施策。三要持续用力坚持正风肃纪。要发挥带头作用,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聚焦当前政治监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古城保护发展、江南新区提升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鲤城“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两会”等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