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9

  2月23日,鲤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暨第一次问题交办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对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调研中发现的第一批问题进行反馈交办,并部署下一阶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斌主持。

  洪金城指出,近年来我区营商环境和发展活力取得显著提升,获得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充分认可,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仍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距上级的要求和企业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

  洪金城要求,要突出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要突出真抓实干,切实加强整治优化。落实我区“项目投资提速年”各项措施,切实优化本单位本部门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对照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靶向治疗、对症下药、精准施治,确保问题整改见成效、见实效。要突出担当作为,真正转变干部作风。积极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全局观,坚持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的要求,抓好营商环境专题业务培训,提高抓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能力。充分调动审批服务一线人员工作积极性,开展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过硬作风担当时代使命,以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监督责任,强化执纪执法问责。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坚决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问题整改、服务效能、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关键环节,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陈斌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聚焦政策落实不够有力、政务服务环境不够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行政执法不够规范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做好“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及本次调研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从根本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区发改局(营商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进一步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及时跟进督办,推动各责任单位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发现整改措施不到位、时序滞后的要及时提醒,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我区“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