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发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
来源:鲤城区委办、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7

  3日上午,鲤城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区委书记刘林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辉灿主持会议。区领导林清泉、陈燕飞、黄天凯、陈伟群、洪金城、陈斌、周兴良等参加会议。

  刘林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点,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推动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林霜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做到学史明理。要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实践、提出的一系列创新理念,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史增信。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真正使对党忠诚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做到学史崇德。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加快古城商贸振兴和新区城市现代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效检验宗旨意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让全区人民群众共享“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成果;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实现“从排序第一到排名第一”伟大嬗变的辉煌历史进程中留下奋斗足迹、青春记忆。做到学史力行。要树立大历史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与“势”,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建、泉州“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工作大局,以实际举措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坚定向全市发展舞台正中央迈进;深刻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

  黄辉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住建党百年学党史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和良好契机,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抓好推动落实,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联系,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奋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同步设置区主会场和分会场,区四套班子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及驻鲤市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区直及驻鲤市属有关单位、各街道科级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