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亮本色——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一线抗疫
来源:清廉鲤城 发布时间:2022-03-19 11:43

“采集的核酸样本是否在4个小时内转运?”“采样物资是否充足?”“注意提醒排队群众做好防护。”3月13日,鲤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景阳到泉州市第七中学核酸采样点走访督查。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鲤城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8个督导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紧盯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核酸采样点、医疗机构、学校、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为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东门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

“市场入口处未严格落实验码,仍有部分商户未佩戴口罩,请立刻落实整改,注意加强巡查劝导。”在南菜市场,督导组当场将问题反馈给管理部门。

区纪委监委实行“当天督查、当天反馈、当天报告”的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现场督办,对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45个,推动整改145个。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耐心等待。”“请出示您的八闽健康码,带好身份证。”

图为鲤中街道纪工委委员黄文武搀扶居民通过绿色通道

哪里有核酸采样点,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鲤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下到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了由58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既“督”又“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帮助临检人员登记信息,协助群众手机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阿伯,您慢点,我扶您过去。”鲤中街道纪工委委员黄文武在东门社区耐心地引导前来测温的居民作登记并维持现场秩序。发现居民王老伯脚部受伤,黄文武当即搀扶王老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参检。黄文武说:尽自己微小之力,守护我们的城,守护这城里的人们!

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不眠不休,因为牢记宗旨,所以默默奉献。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核酸采集点为群众作登记

“三号登记台的志愿者胃疼撑不住了,有没有登记过的过来帮忙一下?”刚脱下护目镜的区委巡察办干部陈丽蜜,已经在2号台登记了四个多小时,坐在一旁正想喝口水休息一下,一听到呼喊,二话没说又冲了过去。这一登记就登记到了凌晨2点,虽然感觉很疲倦,但她一句怨言也没有。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就凭那一腔热血,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向“疫”而战,逆“疫”而行。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