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紧牙关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穿透落实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0:29

2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督查组、综合组福建工作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推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泉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攻坚阶段。全市上下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松劲懈怠情绪,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疫情较为艰巨的地方,必须集中优势力量,采取断然措施,尽快控制住区域内疫情传播蔓延;有散发病例的地方,必须当机立断、围住疫点、精准施策,决不允许局部疫情反弹;没有疫情的地方,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对各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重兵合围、尽锐出战。针对开放式社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以及病例多发、新发病例小区等重点区域,成立工作专班,一村一策、一居一策、一企一策、一处一策,深入开展重点人员转运隔离专项行动,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为清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从严加强社会面管控,把静态管理、封控管控等各项措施穿透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基层干部、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每一名疫情防控人员,延伸到每一个群众身边,形成全民积极参与抗疫的良好氛围。要攻坚隔离点防控、方舱医院挖潜扩容和规范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场所加紧改造,安全高效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严谨细致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涉疫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坚决守住院感“零发生”底线。

会议要求,要关心关爱基层,高度重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时刻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要主动关切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完善12345便民服务平台协调机制,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购药等需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领导李建辉、肖汉辉、宿利南、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张文贤等参加。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