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离开管控区,鲤城连查两起!
来源:鲤城公安 发布时间:2022-03-29 09:41

情况通报

3月27日,鲤城警方依法查处两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案件。

案例一:

违法行为人冯某(男,50岁),违反政府发布的疫情管控区管理规定,擅自离开鲤城区鲤中街道百源社区管控区,后被查获。冯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鲤城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处予行政处罚。

案例二:

违法行为人陈某(男,51岁),违反政府发布的疫情管控区管理规定,擅自离开丰泽区丰泽街道迎津社区管控区到鲤城区海滨街道管控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鲤城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处予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构成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

2022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