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 家书助抗疫,家风促廉风
来源:清廉鲤城 发布时间:2022-04-01 09:18

家书助抗疫,家风促廉风

尺素传深情,家书抵万金

新冠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

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舍小家为大家

奋战在抗疫一线

危难时刻,一封封家书

以最真挚动人的文字

写下责任与担当

诉说牵挂和祝福

一声加油,一句嘱托

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力量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雅琦写给爱人的家书:

转眼你已离家抗疫半月有余了,中国军人为国家、人民警察为人民,你以前是军人,现在是警察,这是你的职责和使命。我每日也忙得团团转,但不只是我、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有时候也会感觉有些难熬,但想想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上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们,想想那些难以归家的人们,就像你一样,只能每日从视频、照片中,聊以慰藉思念家人的心情。想想这些,就会觉得自己已经幸福许多。儿子会问:“爸爸怎么那么久都没有回来呀?”我说:“爸爸正在努力打病毒呢,打败病毒,爸爸就回来啦!”是的,我们终将迎来这一天,亲人团聚、一切如常、春暖花开…

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天德的妻子写给他的家书:

记忆停留在你收到驻守通知的那个夜晚,我和孩子一边着急地查天气,递行李,一边反复交代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么多天过去了,你那边可好?我已从抗疫一线转回家里协助流调,家里生活用品都足够,孩子也乖巧懂事,我们都很想你,天佑泉州,德早日回归!

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杨威伟写给女儿的家书:

亲爱的瑶瑶,距离上次见你已有近半个月了,这是你出生以来爸爸离开你最长的一段时间。在外的这段时间,爸爸把精力都放在防疫工作上,经常抽不出时间跟你视频,想必内向的你可能再见到我的时候都会感到陌生和疏离吧。每每想到我为了让更多人的生活物资得到保障在外奔走,却顾不上封控在家的你们,我便心生愧疚。在这个“兵荒马乱”的特殊时期,我只能选择将自己的能量贡献在“保大家”上,只有这样,疫情才能早日过去,我们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希望待春暖花开,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能好好抱抱你。

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陈艺的女儿写给妈妈的信: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潘静韵写给家人的家书:

写下这些心里话前,刚跟父亲分享了最近的工作成果,父亲留言“工作就应该这样做,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读完深受鼓舞。家中三人各自在丰泽、鲤城与洛江的一线抗疫,留下母亲独自在家,相隔四地,不记得我们已经多久没有见面了,也时常忙得顾不上打通关心的电话。想起前期我每每向你们倾诉疲累和委屈时,你们总耐心又细腻地开导我,告诉我身为“老党员”应当更坚强一点。谢谢你们一直是我最坚实的臂膀,为我提供最温暖的港湾。期盼山河无恙,期盼泉州迎来曙光,期盼能吃口家中热饭再与你们唠唠抗疫故事的团聚。

区委巡察办干部陈丽蜜的儿子写给妈妈的信: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