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居民 解封不解防,坚守终将胜利!
来源:鲤城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4-04 21:20

致鲤城解除封控区域的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挺过“倒春寒”,我们迎来最美四月天。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管控方案》精神,经专家研判,自3月29日起,我区的封控区域陆续解除封控,调整为管控区域。这一阶段性胜利是全体鲤城家人们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赤诚守护的成果。在此,向理解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非常理解大家此时想尽情释放、享受自由的心情,但“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我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攻坚阶段,还需要您继续坚守、耐心等待,并共同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1.请您继续按照要求,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如实上报体温结果、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瞒报、漏报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 请您非必要不出楼栋(单元),不去公共场所、不聚集,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3. 请您继续配合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助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发现并举报身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违规违法行为。

春风至,花已开。让我们为心中所盼全力以赴、凝心聚力,走好走实战“疫”的“最后一公里”,共待疫尽春归,真正迎来人间无恙的美好时光!

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社区(社会)管理组

2022年4月3日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