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4 21:22

“金定同志,请你立即赶往泉山社区,对出现阳性病例的文胜巷35号开展封控布置和管控工作……”18日傍晚,还在开元街道梅峰社区顶埔封控区督查检查的我,接到了来自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紧急电话。封控工作刻不容缓!我迅速赶往文胜巷,并在途中向工作组电话了解患者确诊情形、家庭成员和流调等情况。

到达现场后,我立即协同区疾控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勘察患者住所及周边环境,分析研判封控区域划定范围、制定街巷管控措施。时间分分秒秒在过去,我们必须跑得更快些!文胜巷封控区临时党支部火线成立,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社区纪检委员和廉情监督员5名同志组成“5+1”工作专班,按照工作分工有序开展街巷管控和封控区硬隔离,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文胜巷两侧隔离阻断、周边警戒提示和封控区巷口执勤点布置。

图为鲤城区开元街道纪工委书记黄金定在辖区封控点值守

此时我提出,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也要服务保障好封控区居民群众,建议同步推进封控区外围环境管控和内部群众管理,大家一致赞同。有的同志着手组建封控区居民微信联络群,有的负责做好群众疏导和告知,有的开始进行流调,从布点布控到转入正常管理仅用了3小时。接下来还要组织环境消杀和密接人员转运,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与时间的赛跑中!我立即协调组织社区先行开展外围环境消杀,同时联系专业消杀团队、对接防控办协调人员转运事宜,确保当天完成环境消杀和转运工作。忙完这些虽然已经是凌晨2点多钟了,但我想,只有这些工作做完了,才能真正让封控区居民隔离更安心、居家更放心。

凌晨5点还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当晚值守的年轻同志劝我先回去休息,我心里放不下,执意通宵留守在封控区。天还没亮,我便同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一道转战附小核酸采集现场,督查人员到位和物资保障情况。在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当天现场布点工作完成很快,检测道次安排合理,工作人员、志愿者也全部准备就绪。很快,来检测的群众越来越多,为了避免人员扎堆,现场督导的纪检监察干部和近邻廉情监督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疏导排队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共同维护现场秩序。测温验码、信息录入、样本转运等各个环节都在顺利运行着。

图为黄金定协助卡口检查工作

到了下午2点多,完成了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我再次赶回文胜巷,看到工作专班的同志们有条不紊地对封控区周边进行交通疏导、对管控街巷进行管理,我才终于放下心来。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肩上担负的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使命,驱使我们冲锋在先、勇往直前,直到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