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 照亮老人夜归路 鲤城纪检抗疫有温情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4

“今天很感谢你们把我送回社区,不要那么急就走,来我家喝口茶再走吧。”“阿婆,不用客气,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去看望您。”4月8日晚,在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发生了这样温暖的一幕。

督导组上前关切独自坐在路边的老人

事情要从当晚8点多说起,鲤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一督导组对新区社会面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时,在与南安市交界的常泰街道常泰路发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到奶奶孤身一人坐在昏暗的路边,身边放着一根拐杖和几个袋子,督导组连忙停下车上前关心老人为何出现在此。老人自述名叫许永治,家住金龙街道古店社区,因为在家太孤单,下午出门想找伙伴聊天,却不知怎么就迷路了,晚上视线不好,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晚饭也还没吃,正愁不知如何是好。督导组立刻联系古店社区,向社区核实老人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

原来许奶奶患有轻度阿兹海默症,平时喜欢找伙伴聊天,由于她家位于古店社区边界,当天不小心从临街(江南大街)的前门走失。“阿婆,您先上我们的车,我们送您回家。”核实完情况,督导组把奶奶扶到车上,担心老人挨饿,还拿出八宝粥给老人食用。

督导组送老人回家

随即,督导组将老人送回社区,同时要求社区切实了解老人生活情况,摸清社区特殊群体底数,做好特殊群体帮扶工作,对社区出入严格管控,确保社区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阿婆,疫情期间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外出,要积极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并做好核酸检测,共同守护大家的努力。” 临走时,督导组再三嘱咐老人。“你们是好后生啊!今晚要不是遇到你们,自己都不知如何回去,不好意思,给政府添麻烦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呆在家里。”奶奶感激地说道。

“监督不放松,防疫有温度,疫情必将过去,惟愿万家团圆。我们只是做了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更要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弱势群体的‘及时雨’。”督导组成员曹梁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