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示范区:咬定疫情监督不松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4

“经检查,发现你们乡个别村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思想麻痹大意,存在本村熟人进入不扫码登记、体温监测敷衍、行程码查验不严格等问题,请立即严格落实整改。”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在周集乡疫情防控卡点发现问题后,当即与该乡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现场交办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疫情一日不解除,监督一刻不放松。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立足职责定位,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成立三个专项督导组,由正科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访谈了解、现场查看、随机督查的形式,靠前监督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形成常态化监督工作机制。

卡口是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关口,“出站人员除了需要提供‘两码一证’,还需要哪些流程?你们多长时间轮一次班?消杀记录提供一下?”在济广高速商丘新区出站口、商丘火车南站、商丘高铁东站等交通要点,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查访重点环节防疫管控情况。

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通过采取“三不三抓”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即:思想认识不松,抓主体责任落实;检查力度不减,抓重点环节防疫管控;问责标准不变,抓问题整改见效。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共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217次,走访农贸市场、超市、养老院、冷链食品经营户、学校、餐饮单位等151家(次),发现问题108个,督促整改问题108个。查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失职失责问题65件,组织处理65人,下发督办函1件。(通讯员 顾凤娟 || 责任编辑 郭兴)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