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一月一点评 激发工作新动能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12 09:35

“我室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我区相关部门在开展文明治丧工作中仍存在不足,向各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发出《关于开展文明治丧工作有关事项提示函》。”

“9月份以来,我组会同区住建局对9个老旧小区改造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3个,推动……”

10月10日,鲤城区纪委监委开展重点工作“一月一点评”会议。会议现场,区委巡察办、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轮流上台展示汇报上一阶段主要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及下阶段思路,并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总评并作强调讲话。

开展重点工作“一月一点评”会议,由纪检监察系统各单位通过自我展示、自我剖析来推动工作落实,又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来促进比学赶超,达到改进提升的效果,是区纪委监委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工作新动能的创新举措。


会议强调,“一月一点评”不是单纯走形式,也不是简单听汇报,而是为了切实推动工作。要找差距、补短板,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要提升站位,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把增强监督有效性作为重中之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强化协同,形成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助推改革、促进发展的整体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抓品牌、促提升,着力打造鲤城创新样本。坚持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邻里”活动,严格落实“纪检服务日”,重点抓好机关社区大联动,全力做好三朝巷点位提升工作,持续打造“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廉洁文化精品研学路线。抓突破、强统筹,着力争当绩效排头兵。认真对标找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干出实绩,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讲政治、强作风,着力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能,建设专业化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在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同时注重激励关爱干部,以严管倒逼有畏,厚爱激发有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