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鲤城区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9 08:26

12月7日,我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才贵宣布本批次巡察任务分工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林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到实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精准聚焦监督,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把握监督重点。政治监督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必须落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上来分析研判,紧扣“三个聚焦”,切实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二是强化协同协作。区委巡察办要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协调、跟踪指导和服务保障,发挥“联合指挥部”作用。三是讲求巡察质量。巡察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巡察成果既要让被巡察党组织信服,也要经得起检验。四是抓好巡察整改。要把推动整改作为巡察监督的关键环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剖析检查,严格按照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抓实、抓到位,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要合理安排工作,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督促巡察干部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遵守保密纪律、安全纪律,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执行,绝不能擅自行事。四要从严落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紧压实防疫责任,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好重点环节管控。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从12月上旬开始,对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