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召开发改粮储系统警示教育现场会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25 16:05

福建省发改委、省粮储局日前在漳州市岱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全省发改、粮储系统警示教育现场会,来自全省粮储系统近百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今天,我们到一线粮库召开现场会,目的就是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推动省直粮储系统政治生态专题会商问题整改,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以严实清正的作风守住管好‘八闽粮仓’。”福建省粮储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开场白,点明了这场现场会的“用意”。

现场会传达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通报福建省“亮剑”专项执法行动及“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有关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漳州市纪委监委、省粮储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很有警示教育意义”“要严守党纪国法,确保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会议现场,设置福建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涉粮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展板,参会人员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深入反思、引以为戒。

来自全省粮储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还走进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沉浸式感受“四无粮仓”“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等粮食行业优良传统,不断强化为国护粮的责任意识,增强管好“八闽粮仓”的使命担当。

漳州市岱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李少斌表示,下阶段岱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将通过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落实整改,建章立制,深入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福建省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纠治了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推动完善了一批监管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们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通过看态度、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看举一反三,跟踪督促整改。”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将“惩治防”融于一体,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在监督全过程,持续巩固拓展涉粮领域监督成果,推动涉粮领域政治生态净化向好。(通讯员 苏海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