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清廉合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5

近日,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清廉合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邀请区委组织部、政法委、统战部,区发改局、工信局、司法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区法院、检察院,鲤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介绍了《关于推动清廉合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初步方案》并征求与会代表意见。

会上,大家就引导企业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内控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民营企业对接服务、开展清廉合规文化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林表示,推动清廉合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的有力抓手。鲤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牵头推动清廉合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依规依法高质量发展水平。

陈林强调,推动清廉合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任重道远。要突出组织建设。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纪检组织,切实发挥纪检组织的职能优势和保障作用。要突出制度建设。各部门应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以政府引导、市场自愿为原则,引导企业健全内控体系及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要突出联动配合。各部门要正确把握政商交往尺度,做到清而有为、亲而有度,主动对接、加强指导、积极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文化建设。邀请公检法干警、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送法治廉洁教育课程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活动,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研学活动,涵养风清气正企业氛围。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