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中小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立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6-03 15:11
六一节夕,洛江区中小学师生分期分批参观了该区中小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六一节夕,洛江区中小学师生分期分批参观了该区中小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加强全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廉洁意识。

    廉洁教育需从娃娃抓起。今年初,洛江区利用空置的罗溪中学旧校舍建立中小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并于日前投入使用。

    该教育基地,以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以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为主要教育对象。基地内设有“领袖话廉谆谆告诫”、“品味经典 良言话廉”、“扬正气风 典型引廉”、“品话外音 警示醒廉”、“歌廉颂善 激浊扬清”、“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六大展板,并且采用声、光、电、影视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廉洁教育内容,帮助、引导青少年和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廉洁、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明辨是非、抵抗腐败和自我控制的能力,奠定终身廉洁做人的品德基础。

    此外,洛江区还通过这个基地,举办师生廉政书画展、小学生手抄报、学生漫画作品创作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廉洁文化元素,让师生在活动中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