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打造具有本土廉政文化特色的“廉山”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6-10 09:58
为弘扬康朗的“打虎”精神,让廉政文化渗透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中,惠安县借力把螺阳镇崧洋山打造成一座尽书清廉于山石之上的“廉山”。

    “康夫子,石圣人”,这是老百姓对明朝清官康朗的赞誉。为弘扬康朗的“打虎”精神,让廉政文化渗透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中,惠安县借力把螺阳镇崧洋山打造成一座尽书清廉于山石之上的“廉山”,计划雕琢“廉石”120块,目前已完成80块,其余40块预计6月底完工,届时将成为惠安县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

    据悉,“廉山”共有三个“廉书社区”,一是以“胆石”为中心的“卧虎区”,二是以“廉云洁雨”为中心的“磐峰区”,三是以“长相思”为中心的“崧洋古洞区”。它集廉政文化、书法艺术和雕刻技艺于一身,依托崧洋山为载体,以惠安县的廉政史官和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让有形的载体固化和承载无形的廉洁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今后,它将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场所,为党员干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供一个更具本土特色、更具警示意义的良好平台。

    

    (张加煌 陈彤梅/文 王飞雄/图 )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