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运用典型案例严纪律明规矩
来源:南安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6-23 10:20
今年来,南安市纪委监察局在严惩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聚集反腐倡廉正能量。

    今年来,南安市纪委监察局在严惩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注重发挥案件的廉政教育功能,坚持抓早抓小,面向社会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聚集反腐倡廉正能量。

    以案施教。利用干部任前廉政培训、科干班、青干班学习等时机,组织参训人员聆听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参观南安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奉公意识,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厘清认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

    以案正风。在《南安商报》推出《以案释规 正风肃纪——详解纪律红线系列》专栏,结合近期通报的14个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过剖析案件、以案明纪、以案施教,解读7种常见“四风”问题,重申“六个严禁”,使广大党员干部明规矩、受警醒、知敬畏,自觉远离“四风”问题。截至日前,已刊发3期,在群众中产生较大反响。

    以案示警。巧用“反面教材”,精选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受贿、挪用资金、违反财经纪律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巡回展览,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达到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的目的。截至目前,共有2000多人次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