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纪工委与鲤城区检察院开展
预防职务犯罪“十百千”工程
来源:泉州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06-30 10:08
日前,开发区纪工委与鲤城区检察院在泉州开发区针对开发区非公企业多的特点,开展“十百千”工程,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日前,开发区纪工委与鲤城区检察院在泉州开发区针对开发区非公企业多的特点,决定在预防职务犯罪、送廉进企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十百千”工程,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一是通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巡回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成效;二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选定十家企业作为试点,让百名以上企业高管、千名以上企业员工受到普法、廉洁从业教育,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开设专题讲座、举办图片巡回展等方式,以辖区内发区的典型案件作为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法制宣传和廉洁教育,引导企业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和依法守信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拓宽与企业沟通联系的渠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从民事行政角度服务企业,在支持起诉、执行监督等方面维护开发区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丹霓】